close

image

      繼疫情趨緩,許多延期或是取消的婚禮開始恢復了,是不是在籌備過程中總是猶豫不決呢?是不是煩惱著到底要準備什麼婚禮小物呢?這邊分享幾種婚禮小物挑選指南給大家!希望能夠在茫茫網路中可以快速找到屬於自己婚禮的伴手禮🎁。

1. 預算多少?

(1) 預算較多〔每位賓客150以上〕:帆布袋、手工肥皂、筷子、果醬 ... 等,多半都能加婚禮Logo or 圖案作客製化。

截至 Pinko店家

(2) 預算較少〔每位賓客50元上下〕:餅乾、果凍、巧克力等食物類。

      剛到婚禮會場,桌上若有小餅乾類的禮物,真的會讓人捨不得吃掉,配上婚宴的桌子擺設,這些小禮物都會變成好美的裝飾品,這邊分享幾個我收到店家的產品照片。

左一二:小圓點dot.婚禮小物 ,右上下:玩。食物 (也是我最後採用的桌上禮)

 

      看了這些好美的婚禮小物,是不是每個都想分享給賓客?其實預算不足,也有預算不足的作法,分享我婚禮的禮物安排。

桌上禮:餅乾 (每人1份,約380份)

探房禮 :杯墊 (50份)

婚禮遊戲:帆布袋 (60份)

後續再整理一篇文章詳細介紹這三個↑店家與購買心得。

 

2. 怎麼找廠商

(1) Facebook社團

      原先不知道FB社團竟然這麼方便,只要列出婚禮時間/預算/數量就會有非常多適合的廠商會聯繫你,分享幾個社團給你參考!

Facebook婚禮社團範例

(2) Marry結婚吧

      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網站,包含很多婚禮會需要的服務,像是婚攝、新秘甚至是場地。

      可以透過『我要詢價』的功能,提供自己的婚禮資訊,會有廠商介紹產品內容與價格給你。除此之外,還有新娘們辦完婚禮的評價!

非常方便,籌備時我幾乎都靠著這個網站東找西找。

 

 

(3) 電商平台:淘寶 / Pinko / 蝦皮

✅ 淘寶:價格較便宜,產品品質需從評價斟酌參考。運費則落在NT$500元左右。淘寶淘來很多都是CP值很高的小禮物。

 

✅ Pinko:價格較高,產品品質好。

      結婚時,我在Pinko 『玩木銀家』買了非常精緻的成對囍印章。也有看到很多小香皂、精緻餅乾和小袋子也都非常適合當小禮物。

玩木銀章 囍印章

 

✅ 蝦皮:價格介於兩者之間。

      初期我在蝦皮上有詢問一些像是「結婚婚約」、「喜帖」、「刮刮卡遊戲」、「婚禮佈置」和「闖關道具」等等商品,反而小物在蝦皮查一查最後沒有採用,因為被FB社團廠商吸引走,或是找印刷店製作了!

蝦皮店家:左邊書約和書夾我最後有買!但也被我放在櫃子深處 :(

以上分享婚禮小物挑選的指南,希望大家在起手時不會漫無目的,能夠比較有方向,順利找到心目中的婚禮小物🎁

      接著,我分享我的桌上禮,如果有看到上一篇【婚禮籌備】婚禮主題 - 最具有兩人代表性的插畫 的話,就知道我想把很多動漫電影角色加到婚禮中。而針對桌上禮的部分,我就找了玩🧡食物 替我客製化餅乾。

老闆娘非常親切,我也立刻把插圖成品&構思和他討論,他毫無猶豫地決定幫我試畫看看,喜歡的話再訂購。

還沒預訂時就超開心,除了價格合理外,還能客製化主題!等老闆娘傳這六顆小圓餅來確認時,我就二話不說下訂了!

( 真的後悔沒有多訂個一百顆啦😫 )

由於當天賓客接近400人,也擔心老幼年少並非所有人都能理解我們的回憶🥺 所以我訂一半客製一半隨機圖案。

以下就是當天賓客幫我拍的馬林糖小圓餅。有請新郎幫我留了幾顆,鹹餅乾搭配微甜的圖案,真的是適合當作婚宴前的小點心!

婚禮後,一堆朋友問我還有剩下嗎?哈哈哈連我都不知道哪裡能有多的餅乾了👍

另外還有從淘寶找了一家帆布袋和杯墊,搭配的就是婚禮的小主題。店家都會把模擬圖和您確認後製作,運費都是以重量計算,疫情前都是一周左右可以到。

IMG_3363

以上就是這次的婚禮小物分享。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