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png

巴哈馬簽證申請網址:https://mofa.gov.bs/evisa-online-services/

因三月要搭MSC郵輪經過巴哈馬, 需要準備郵輪簽證, 目前還卡在體檢證明及銀行存款兩項目, 決定先和大家分享其他有通過的項目!

 
以下為基本需要準備的項目, 因搭郵輪部分項目未提供, 記得全部都要英文版 並 轉成PDF檔案
9.來回機票影本(搭郵輪者,需加附船公司行程表)
11.會議/邀請函(如為商務目的)

 

📄📄📄那我們就開始這漫長的準備吧!📄📄📄

 

1. 申請表:官網VISA APPLICATION FORM可以下載 (附上2024.2連結)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進入後, 會有像這樣的表格, 我事先在電腦用PDF填過一遍, 再印出來手填, 以及補上最末頁簽名

填寫時, 請準備好 護照, 身分證, 飛機/郵輪行程資訊, 工作資訊等等, 連爸媽小孩名字都會問過一輪

其實我填得很粗糙, 不過一次就通過!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2. 白色底彩色之5cmX5cm近照(解析度為 600 dpi )

就是平時拍的證件照, 但尺寸需要5cm X 5 cm, 我直接用手機靠著牆壁拍完之後, 將照片上傳, 線上作調整, 網址:Visafoto.com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3. 護照個人資料與簽名頁

如官網提供範例如下: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4. 中華民國身分證影本

身分證有三組號碼影印「遮兩組」保護個資| ETtoday生活新聞| ETtoday新聞雲

 

5.工作在職證明(6 個月內)

上網查很多簽證工作證明都類似下方表格,

我是先從移民署下載修改, 再請人資協助蓋章

範例網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w/media/5095/%E5%9C%A8%E8%81%B7%E8%AD%89%E6%98%8E%E6%9B%B8.doc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6. 銀行存款證明 Bank statement(6 個月內)
可於各銀行申請六個月內英文版存款證明如下:
存款證明.JPG
圖片來源: 藍海國際教育
注意:一開始申請類似銀行存摺六個月內交易資訊, 結果被退貨, 所以記得申請上方這種即可
 
7. 良民證(6 個月內)
需至警政署網站申請, 可以選附近警察局領取或是郵寄。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將基本資料填寫完畢後, 務必確認有勾選英文版, 申請好會寄信通知領取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8. 醫療體檢證明(6個月內)
一開始我提供covid 19檢驗表, 但官方不收, 最後至聯合醫院作體驗, 會收到下方檢驗結果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10. 訂房紀錄或搭船證明
這次是搭MSC郵輪, 附上類似下方訂購資訊及行程即可 (請忽略紅色框, 此為從MSC參至範例)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12. 美簽(ESTA 或實體有效美簽)
先前有申請ESTA, 將申請完成的資訊附上即可, 此份其實在官網沒特別說要附上,
是我再送審第一次後, 他請我補上的
【出國】巴哈馬簽證申請懶人包
  
以上提供完畢後, 就順利拿到巴拿馬簽證囉!通常我會下午上傳, 每次送件後1~2天會給回覆, 速度蠻快的!
但審核不過原因, 他不會說明, 需要到處爬文猜測。
祝大家申請順利!😉😉😉
arrow
arrow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